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行銷高麗菜 雲林推出10道高麗菜料理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新聞處長廖淑玲、縣議員李明哲、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7日出席農會所舉辦高麗菜行銷活動,鼓勵大家多食高麗菜。(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新聞處長廖淑玲、縣議員李明哲、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7日出席農會所舉辦高麗菜行銷活動,鼓勵大家多食高麗菜。(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高麗菜正值盛產期,因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餐廳飯店需求量縮減,讓盛產的蔬菜面臨銷售困境。為行銷在地高麗菜,雲林縣政府7日與西螺鎮農會合作,推出10道美味可口高麗菜料理,鼓勵民眾多食用高麗菜!顧健康也顧農民!

為推廣民眾多食用高麗菜,縣長張麗善、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縣議員李明哲,7日出席農會所舉辦高麗菜行銷活動與地方家政班及外配媽媽們一同示範手做高麗菜泡菜,教導民眾將新鮮高麗菜變成美味可口的泡菜,現場也展示10道美味可口的高麗菜料理,鼓勵大家在高麗菜產季,多加選購高麗菜。

為推廣民眾多食用高麗菜,縣長張麗善(右二)與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左二)、農業處長魏勝德(左一)、縣議員李明哲(右一) 現場示範手做高麗菜泡菜。為推廣民眾多食用高麗菜,縣長張麗善(右二)與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左二)、農業處長魏勝德(左一)、縣議員李明哲(右一) 現場示範手做高麗菜泡菜。(記者廖素貞/攝影)
為行銷在地高麗菜,雲林縣政府7日與西螺鎮農會合作,推出10道美味可口高麗菜料理,鼓勵民眾多食用高麗菜!顧健康也顧農民!為行銷在地高麗菜,雲林縣政府7日與西螺鎮農會合作,推出10道美味可口高麗菜料理,鼓勵民眾多食用高麗菜!顧健康也顧農民!(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張麗善表示,高麗菜是營養美味食材,防疫期間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尤其是高麗菜料理多元,不論是蒸、煮、炒等,還能自己簡單作泡菜或是高麗菜乾,用途相當廣泛,適合家戶的婆婆媽媽來採購料理,顧健康也顧農民。

縣長張麗善現場一一品嘗10道高麗菜料理,並讚不絕口縣長張麗善現場一一品嘗10道高麗菜料理,並讚不絕口(記者廖素貞/攝影)
美味可口的高麗菜春捲及高麗菜捲美味可口的高麗菜春捲及高麗菜捲(縣府提供)
10道高麗菜料理之一的高麗菜水餃10道高麗菜料理之一的高麗菜水餃(縣府提供)
看了令人垂涎三尺的高麗菜料理~ 高麗菜封 看了令人垂涎三尺的高麗菜料理~ 高麗菜封 (記者廖素貞/攝影)

另外縣府已整合蔬菜的規格及價格等訂購資訊,並推出媒合機制,發布於縣府農業處網站及臉書平台,歡迎企業、團體及民眾踴躍訂購雲林縣出產的優質蔬菜,齊心護農。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為鼓勵大家多食高麗菜,農會本月將舉辦6場免費泡菜DIY教作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農會同時響應縣府送菜為學校及社福團體加菜的措施,也將製作千份泡菜,分送至鎮內學校、社區及關懷據點,供大家加菜食用,農會也推出新鮮的高麗菜,歡迎企業、團體及民眾來電洽購。

免費泡菜DIY教作活動場次: 4/9上午及下午、4/14上午及下午、4/16上午(每場50人,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