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宣布 市場及夜市攤商全面戴口罩

【記者莊麗存、徐乃義/連線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政府8日召開第37次防疫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即日起新北市市場及夜市等攤商全面配戴口罩,違者將依食安法裁罰,並呼籲中央,除醫護人員,警察協助防疫工作,勤務繁重,也可考慮發放防疫津貼。

侯友宜表示,連假期間就已要求各公有市場業者戴口罩,今正式公告要求市場及夜市的攤商全面配戴口罩,對於不配合的食品業者,原則上會先勸導,勸導不聽再依「食品衛生安全法」處罰,無商業登記者3萬元以上,有商業登記者處6萬元以上罰鍰。

針對消費者未戴口罩並沒有罰則,若強制實施可能引發爭議,侯友宜說,目前以勸導為主,就算沒有強制,市府也會不斷勸導,按照以往的經驗,通常民眾都會戴起來。

另外,他也再三叮囑新北市府團隊,防疫期間不論室內外,皆須人潮管控,以防群聚交叉感染,並指示警政單位及區公所,透過風景區及公有場館的監視錄影系統,於假期前事先了解旅遊區住房率,提前規劃人潮分流管控措施,全面戒備,防範疫情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