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隨時點、聽、看 上石國小打造英語走廊

學生只要使用點讀筆,輕輕去點牆上的圖片,即有英文語音可對照及英文單字的露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學生只要使用點讀筆,輕輕去點牆上的圖片,即有英文語音可對照及英文單字的露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因應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台中市西屯區上石國小首創「英語有聲學習廊道」,將運動、交通工具等生活化主題布置在樓梯、走廊上;學生只要使用點讀筆,輕輕去點牆上的圖片,即有英文語音可對照及英文單字的露出。校長劉益嘉表示,在校園各處打造學生隨時看、隨時讀、隨時學習的環境,有助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

市府教育局表示,為兼顧學生英語聽、說、讀及寫的能力,上石國小主任閔柏惠與英語教師共同選材,並由老師張格逢及校內教師將職業、運動、樂器、家庭樹、交通工具等生活化主題,布置在學生每天必經的樓梯和走廊上,讓英語與生活結合;而教師於課堂中教授相關課程時,也可帶領學生在英語廊道進行學習。

教師於課堂中教授相關課程時,也可帶領學生在英語廊道進行學習。教師於課堂中教授相關課程時,也可帶領學生在英語廊道進行學習。(台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校方也購置雙語有聲圖書,並獲得家長會長陳國全、榮譽會長楊勝得捐贈的雙語教材,增加學生學習管道。閔柏惠表示,家長在孩子閱讀習慣的培養上很有經驗,唯獨在英語圖書伴讀方面較沒信心,期望增加雙語有聲教材後,讓親子閱讀時光更多元。

教育局指出,為培養學生世界觀與全球視野,市府舉辦英語希望傳愛專車等,希望結合各界資源,給學生不同體驗,營造有趣且生活化的英語學習環境,打開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