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在美威州申請投資補助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發展,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廠區,已投資數億美元,現有數百名員工,並已達到向當地申請補助的標準。鴻海表示,已正式提出申請補助的文件。據國外媒體指出,相關作業審核需要數個月時程。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的報導,鴻海集團首度指出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僱用的員工,已經達到標準,符合對當地州政府取得數百萬美元補助的條件。

鴻海證實,已在美國威州遞交投資補助款申請書,並在聲明中強調,至今鴻海集團已經在威州投資數億美元,同時也僱用數百名勤奮的員工。

鴻海表示,集團持續承諾與當地夥伴與州政府密切合作,打造威谷科技園區成為北美科技樞紐,並且持續與州政府商討如何共同達成目標。而據CNBC的報導,對於鴻海提出的申請,威州州政府經濟發展局主管指出,相關作業審核需要數個月時程。

鴻海表示,後續的投資決定,將視全球市場需求變化以及疫情的挑戰而定;據統計,到去年12月,鴻海集團已經與數十個威州當地公司建立合作契約,投資金額規模達到3.5億美元。

鴻海也在日前宣布,與美國醫療器材商美敦力合作,在威斯康辛州工廠產製PB-560呼吸器,預計5月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