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布克2K錦標賽奪冠 NBA官方有意續辦

布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布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由NBA官方舉辦的電玩《NBA 2K》球員錦標賽,12日圓滿落幕,由太陽一哥布克(Devin Booker)總決賽直落二擊敗隊友艾頓(Deandre Ayton)奪冠,NBA和球員工會將以布克的名義向亞利桑那食物銀行及全球人道組織捐贈10萬美元,以對抗肺炎疫情。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導致NBA停賽,NBA官方邀集球星參加「NBA 2K球員盃」電競大賽,共計16名球員參賽,依其在《NBA 2K》的能力值決定種子序,進行為期2週的錦標賽。

太陽主力得分後衛布克,一路擊敗金塊波特(Michael Porter Jr.)、巫師八村壘和快艇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決賽則碰上隊友艾頓。首戰布克用火箭以72:62擊敗艾頓選的湖人,第二戰艾頓改用密爾瓦基公鹿,布克則是以丹佛金塊應戰,結果金塊下半場一路碾壓,最終以74:62大勝,直落二奪冠。布克在球員盃不僅一敗難求,在出賽的6場比賽中有5場比賽還都以兩位數差距大勝。

NBA全球合作資深副總裁霍特(Matt Holt)相當滿意成果,未來有意繼續舉辦更多類似2K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