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能否守住萬點? 投信:本週美台重量級財報牽動走勢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歐美股市反彈,激勵台股上週重新站回萬點之上,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是左右股市關鍵所在,市場波動仍大,對於台股是否能守住萬點?投信業者表示,本週美台重量級財報與法說會將牽動台股走勢,台股中長期投資價值逐漸浮現,指數震盪區間開始逐步收斂。

保德信副投資長葉獻文表示,美國將進入首季財報週,市場預估美國企業獲利衰退8.2%,台股也進入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公布以及檢視第二季展望密集期,受到財報不確定影響,市場轉趨觀望,預料台股將進入震盪整理格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現階段來看,短期科技產業需求受疫情影響並不明朗;但隨著過去恐慌性調節後,台股中長期投資價值逐漸浮現,當疫情緩和,也就是需求回升之際,中長期成長趨勢例如5G需求是遞延而非消失。

展望後市,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考量全球疫情還在發展中,許多產業的能見度確實有待進一步明朗,在此之前,預期台股仍將維持區間震盪,對於近期陸續登場的重要企業法說,也可以多關注對於產業展望的看法以及資本支出的規劃方向,作為投資上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