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政府護盤 法人:台股可望守萬點關卡

美股激勵權值股上攻,台股開高走高,14日午盤過後買盤進駐,大漲逾200點,站上10300點大關。(中央社)
美股激勵權值股上攻,台股開高走高,14日午盤過後買盤進駐,大漲逾200點,站上10300點大關。(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股14日開高走高,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332.94點、上漲233.72點、漲幅2.31%,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565.03億元,集中市場8大類股指數全數收紅,塑化、紡織纖維、機電與金融保險類指數漲幅逾2%。法人提醒,本週台積電法說展望,將是台股短線壓力,在政府護盤之下,台股可望守住萬點關卡。

各類指數全數收紅,其中以電子零組件族群表現最強勢,大漲3.89%,其次為光電指數,半導體、汽車、其他、紡織族群,漲幅也超過2.5%。電子三雄同步走強,激勵指數大漲攻高,三雄中以股王大立光表現最強勢,大漲3.52%,收在3,815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讓台灣科技類股上攻有力,本週四台積電法說會,利空消息已見諸媒體,市場預期第二季與全年展望勢必下修,但是如果下修幅度過大,超出預期,恐怕會是台股短線壓力,有拉回風險,不過整理觀察,在政府護盤之下,台股可望守住萬點關卡。

台積電預計4月16日將召開法說會,投資人靜待權王將釋出的消息,雖然外資轉為賣超,但台積電今日則是開高走高,成為領漲指標,但法人提醒,除了台積電之外,還要觀察本週美國金融股財報公布,對台股的連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