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布克宣布退休 NBA場外開啟第二春

布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布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因打球拚勁十足而受到球迷喜愛的前鋒布克(Trevor Booker),15日宣布退休,結束8年的NBA生涯。不過,他在場外的投資相當成功,名下擁有超過12間公司。

布克在twitter上表示,「這或許是我寫過最艱難的文字,我正在做的小時候從沒想過的事情,能夠達到這些成就都要歸功於籃球。我只是一個鄉村小孩,是NBA讓我看到鄉村外的世界,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寫正式從NBA退休是如此艱難的事情,這絕對是一個苦樂參半的時刻。」

現年32歲的布克在2010年以首輪第23順位被灰狼選走,隨即被送到巫師打了4年後,轉戰爵士2年,2016年後輾轉待過籃網、76人和溜馬,場均貢獻6.9分、5.5籃板、1.1助攻,並不是個耀眼的明星。生涯最璀璨的時刻是在2015年效力爵士時,對雷霆一戰,把邊線發球用背框托球方式,完成神奇的0.02秒壓哨。

布克的NBA生涯總薪資僅約3,400萬美元,大概是一個頂級球星的年薪。但靠著他的商業頭腦,開創事業第二春,除了是美國足球大聯盟華盛頓聯隊的小股東,還擁有超過250個房產物業,與大學室友成立不少公司,顯然經營事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