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 挺「發現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身為在野黨,此時不需要與執政黨政治口水,就是要幫民眾講話、發聲。(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身為在野黨,此時不需要與執政黨政治口水,就是要幫民眾講話、發聲。(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徐翠玲/台北報導】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16日同步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正視基層的聲音,在排富的前提下,給予人民直接的現金補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身為在野黨,此時不需要與執政黨政治口水,就是要幫民眾講話、發聲,呼籲民進黨聽到基層聲音,苦民所苦,國民黨提「紓困、排富、發現金」方式,絕對是大部分台灣民眾支持的方案。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已提案修正動議,希望紓困修正案多加1千億元,作為紓困、排富、發現金的預算。

針對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貼紓困發現金貼文,江啟臣表示,不清楚是玩文字遊戲,還是真的要採納國民黨「發現金」呼籲。決定要發就一起討論怎麼發,讓所有需要的人民都能得到,否則依政院版,不像是跟其他國家一樣的「發現金」方法。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紓困方案太複雜,且發放速度會來不及救員工與產業。他看到蔡英文跟行政院緊急改變措施,發布:「紓困先發現金,疫情緩和後加碼發酷碰券。」從善如流是好事,台灣不必有太多政治,政府不必怕改變措施,方向對、夠彈性,才有辦法面對嚴峻的經濟挑戰。

朱立倫提醒,目前許多方案只是把原有的方案改名,填充金額,移緩濟急,沒辦法實際達到效果,未來紓困規模實質上一定要逐步擴大。他也警告,台灣要穩住,三波衝擊將分別襲來,第一波是觀光旅遊,第二波是供應鏈斷鏈影響中小企業,第三波是需求面、整個科技產業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