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王少偉、楊小黎 雙金鐘組合在《我的婆婆》裡

王少偉飾演視錢如命的投機分子,一心想栽培女兒成為網球國手,耗盡家財。(公視電視提供)
王少偉飾演視錢如命的投機分子,一心想栽培女兒成為網球國手,耗盡家財。(公視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王少偉與楊小黎首次在公視「熊促咪家庭生活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搭擋演出「反差萌」夫妻,去年雙料入圍金鐘主持人獎的王少偉跨足主持、戲劇都有亮眼的成績,觀眾熱愛他在綜藝節目裡機智的反應和自然幽默的風格;楊小黎也在2018年敲響金鐘奪得最佳女配角,證明自己不再只是童星,「雙金夫妻組合」讓人相當期待。

王少偉在《我的婆婆》中飾演的角色蘇秉孝是個愛「膨風」又視錢如命的投機分子,做了不少投資,更一心想栽培女兒妮妮(詹宛儒 飾)成為網球國手,為此幾乎耗盡身邊所有的資源與金錢,仍不願放棄。王少偉說:「這個秉孝真的是個『夭壽媽寶』,從小就愛跟媽媽拿錢,長大就只有在媽媽有錢的時候才會考慮到孝順,真的很要不得,但這部戲又能把這些愛財的兄弟姐妹塑造得這麼幽默可愛,真的很難想像這群演員可以發揮得這麼淋漓盡致!」

王少偉和楊小黎,這對雙金鐘夫妻組將在《我的婆婆》有爆笑演出。王少偉和楊小黎,這對雙金鐘夫妻組將在《我的婆婆》有爆笑演出。(公視電視提供)

而楊小黎飾演的致玟是溫柔的幼稚園老師,相信蘇秉孝說的所有話,楊小黎對此表示:「致玟這個角色真的是『ㄎㄧㄤ』,她老公不論講出多荒謬的話她都相信,她覺得老公是世界上最棒的人,所以我進入致玟角色時都會開啟一個『喝醉酒』的模式,但她同時也是一個『護夫狂人』,誰都不能罵我老公,他的好是全世界都看不到的。」

雖然王少偉和楊小黎兩人先前並未合作過,但都表示第一天對戲時就感覺與對方認識很久,很有熟悉感,讓兩人憶起見面第一天楊小黎就對著王少偉唱跳5566的夯曲《風雲變色》,王少偉笑說:「小黎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優質演員!」讓楊小黎笑得合不攏嘴回應:「那你是我從小看到大的男神天團!」王少偉便開玩笑說:「一定是我們兩個人小時候都是看著對方長大的關係,這種默契是建立在童年。」楊小黎表示:「少偉哥讓我很佩服的是他演戲很有生活感,因為喜劇這種東西如果刻意要好笑它就不好笑了,但少偉哥太多人生的經驗了,所以他很多東西都看得很開,在看得很開之後這裡面就會有種黑色幽默。」

楊小黎在《我的婆婆》中飾演王少偉的賢惠老婆,兩人默契極佳。楊小黎在《我的婆婆》中飾演王少偉的賢惠老婆,兩人默契極佳。(公視電視提供)

談及王少偉與楊小黎印象最深的一場對戲,便是夫妻二人躺在床上討論媽媽擁有很多存款,王少偉形容說:「鄧導當場安排只要一個人講話另一個人就躺下,連續好幾次還要邊講台詞,我們兩個完全沒有Set過,就一次OK,這種床戲默契真的是要從小培養!」而王少偉也是全劇組公認的「NG王」,飾演王少偉媽媽的鍾欣凌更表示:「王少偉常常在片場笑到失控,還會突然丟球給我,害我也跟著笑到NG。」導演鄧安寧曾說:「笑場最多的就是他,也時常惹笑了所有片場的演員、工作人員。」

《我的婆婆》除了探討親子問題還有婆媳的問題,問及楊小黎是否會擔心未來有婆媳問題,她則笑說自己其實還蠻有長輩緣,王少偉更開玩笑讚:「誰娶到小黎真的可以少奮鬥40年,她真的很像搖錢樹,沒有啦!她是一個在每個角色都能扮演的很好的人,我相信在婆媳之間的問題,她也都可以處理的很好。」王少偉的高評價讓楊小黎相當驚訝和害羞的說:「我其實不會抗拒跟長輩互動,自己本身也蠻喜歡陪伴媽媽出遊,而且我跟少偉哥差了一輪,我也很會跟他這個長輩互動。」互誇還不忘調皮的互虧對方,愛鬥嘴的兩人散發著毫無違和的「CP感」。

王少偉是劇組公認的笑場NG王,幽默風趣的他常在片場惹笑眾人。王少偉是劇組公認的笑場NG王,幽默風趣的他常在片場惹笑眾人。(公視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