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防疫好幫手額溫貼卡 林耕仁贈民眾隨身攜帶

林耕仁贈民眾防疫好幫手額溫貼卡隨身可量體溫(單位提供)
林耕仁贈民眾防疫好幫手額溫貼卡隨身可量體溫(單位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近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在台灣雖已近趨緩,但還是不能放鬆,除了口罩防疫,隨時也要注意有無發燒。新竹市議員林耕仁17日上午發布好消息,要將20,000張額溫貼卡發送給新竹的市民朋友。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辦公室前記者會上,林耕仁除了宣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疾病預防注意事項,並表示於日前訂製的防疫好幫手額溫貼卡20,000張已經製作完成,將發送給新竹市民朋友協助大家隨時做好體溫檢查,如有發燒則要立即做好防護措施及盡速就醫檢查。

林耕仁與團隊呼籲大家隨時做好體溫檢查林耕仁與團隊呼籲大家隨時做好體溫檢查(單位提供)

林耕仁表示,雖然政府已經盡可能的對於疫情蔓延做了許多管制措施,要求戴口罩、呼籲勤洗手、酒精消毒、並規範社交距離室內距離1.5公尺、室外1公尺等,近期也開始對於遊客眾多的風景區及夜市等處所實施人流的總量管制,但他認為其實最根本的預防措施就是自我檢查,因此才有了製作防疫好幫手額溫貼卡的構想。

一張小卡攜帶方便可以重複使用,額溫貼卡共有36.37.38等三個刻度顯示,只要往額頭一貼10秒鐘就會顯示結果,隨時可以了解自己是否有發燒狀況,而且防疫好幫手額溫貼卡可以重複使用,未來疫情過去大家也可以留下來當健康管理檢測的小物。

隨身攜帶的額溫貼卡隨身攜帶的額溫貼卡(單位提供)

林耕仁說市民朋友如有需要可透過里長跟林耕仁議員辦公室聯絡,另規劃到新竹市各特約健保藥局及十八尖山步道入口發放,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將這項防疫好幫手小物送到有需要的民眾手中,他呼籲全民防疫必須滴水不漏,以有效做好防疫工作及遏止疫情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