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官員:譚德塞趙立堅一唱一和

卡爾的推文附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的推文擷圖,顯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轉推此帖。(推特擷圖)
卡爾的推文附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的推文擷圖,顯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轉推此帖。(推特擷圖)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委員卡爾(Brendan Carr)週三(4月15日)深夜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推文表示,「世衛已經完全丟了信譽,它現在是共產主義中國的全球宣傳活動的喉舌。」

卡爾說,「在這裡,宣傳中國共產黨政權關於中國境內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人數的謊言,大家都知道這是謊言。」「世衛通過散布共產主義宣傳在繼續危害生命。」

卡爾的推文還附上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週三的推文截圖,顯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轉推此帖。

譚德塞推文內容是,世衛剛剛更新發布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圖表,顯示美國的確診病例全球最多,中國的死亡數據僅3,352例。

值得一提的是,世衛的中共病毒數據更新存在不準確及緩慢問題,國外很多研究機構及新聞媒體都轉向採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統計。

譚德塞獲中共力挺上任 首訪就選北京

譚德塞作為衣索比亞衛生官員,其在2017年出任世衛祕書長得益於中共的力挺。

譚德塞自2017年7月1日上任,在1個月後的首次正式出訪就選擇北京。2017年8月,譚德塞率團參加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衛生合作暨健康絲綢之路高級別研討會」,對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健康「一帶一路」大加讚賞。

在第一次訪中後,他也獲得中共當局對世衛的追加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