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部下雨到週六 21日鋒面南下各地轉多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週一(20日)至週六(25日)都有水氣。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週一(20日)至週六(25日)都有水氣。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週一(20日)至週六(25日)都有水氣,其中,在週四至周六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更多,除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外,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可能。專家表示,預計在週二(21日)鋒面雲系抵達後,到週六(25日)前,台灣天氣較不穩定並容易下雨。

氣象局表示,週二(21日)、週三(22日)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會逐漸從多雲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週四(23日)至週六(25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水氣更多,除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外,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可能,雲量都偏多。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下週一(20日),週二(21日)起才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台灣,週一受到偏南風的影響,山區有局部午後陣雨。在週二(21日)鋒面雲系抵達後,到週六(25日)之前,中國南方及台灣附近的水氣較多,鋒面雲系滯留,將帶來較不穩定、容易下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