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清潔員增配防護面罩 林右昌:防疫不能鬆懈

清潔隊員配輕量型防疫防護面罩與口罩(基隆市政府提供)
清潔隊員配輕量型防疫防護面罩與口罩(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

鑒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基隆市環保局45條路線第一線清潔人員出勤除配口罩外,增配輕量型防疫防護面罩。環保局長賴煥紘21日表示,環保局除提供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廢棄物清理收運服務外,也發起「口罩掉了,自己撿起來」禮貌運動,提醒民眾口罩切勿亂丟。

市長林右昌強調,防疫工作絕不能有一刻鬆懈,他日前把防疫注意事項錄音檔,透過室內電話、垃圾車清運時廣播,就是提醒大家務必做好防疫工作。

環保署專案補助基隆市環保局一批黃色輕量型防護面罩,讓第一線清潔人員除配帶口罩外,也增配「防疫面罩」,以提升防疫安全。此外,環保局也採購18,000個專用垃圾袋,置於關懷包供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使用。

賴煥紘指出,現值全球病毒肆虐期間,請清潔同仁務必於執勤時,配戴口罩及防護面罩,降低病毒接觸機率,也呼籲民眾使用過的口罩,以一般廢廢棄物丟棄至垃圾桶即可,如果隨意棄置口罩,造成環境污染及傳染風險,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