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林依晨傳授口罩分區化妝術 貼心使用小技巧

林依晨分享分區化妝概念。(記者陳柏州/攝影)
林依晨分享分區化妝概念。(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都必須戴口罩,身為藝人的林依晨,透露自己已經戴口罩20年,為容易長口罩痘的女孩提供自己化妝保養的小技巧,就是「分區化妝」。

她說:「口罩以下注重保養,口罩以上著重重點妝容」,被口罩遮住的地方只做保養,露出來的部位則畫上眼妝和眉妝,就可以有精神又避免口罩痘的產生。

林依晨分享分區化妝概念。(記者陳柏州/攝影)林依晨分享分區化妝概念。(記者陳柏州/攝影)

重視養生與環保的林依晨分享說,因為長年習慣戴口罩,家裡一直都有各種顏色、花紋的口罩,目前都沒有去領過口罩,「想說留給需要的人」。

她也分享戴口罩習慣,若不是在密閉空間,會戴可水洗的布口罩,避免增加不織布口罩醫療性垃圾,並每天清洗,落實環保,「我們在因應危機的事情,其實都可以用更珍惜資源的方式去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