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嬰兒車座椅過低 或增加所受空氣汙染

嬰兒車類型的選擇對嬰兒吸入的汙染有一定影響。(ShutterStock)
嬰兒車類型的選擇對嬰兒吸入的汙染有一定影響。(ShutterStock)

編譯/張妮
來自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研究顯示,選用座位較低的兒童推車,或增加車內兒童所遭受的空氣汙染。

這份近日發表在《國際環境》(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雜誌上的研究,對面向公路的單座兒童推車、面向推車者的單座兒童推車,和面向公路的雙層兒童推車內兒童所受的空氣汙染程度進行了調查。

研究人員在薩里市吉爾福德(Guildford)鎮在早上8~10時、下午3~5時這些時段,模擬只有兩公里多的上學和放學的通勤路線用推車走了89趟。

研究發現,不論使用哪種類型的推車,車內兒童吸入的空氣汙染平均比推車者多44%;對於上下層的推車,位於下層的嬰兒吸入的汙染比上層多最高可達72%。

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將嬰兒車蓋住可減少汙染最高達39%。

主要研究者薩里大學的庫瑪(Prashant Kumar)說:「嬰兒車類型的選擇對嬰兒吸入的汙染有一定影響。好消息是,我們的研究證實嬰兒車遮蓋和調高嬰兒座位的高度,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兒童吸入的空氣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