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3確診官兵足跡遍布 烏日東園國小否認

外傳除了台中一中,烏日東園國小也有4官兵集合等待檢疫,市府於22日清晨動員大消毒。(台中市政府提供)
外傳除了台中一中,烏日東園國小也有4官兵集合等待檢疫,市府於22日清晨動員大消毒。(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海軍磐石艦隊爆出群聚感染,台中確診有3例、足跡遍布大台中。21日由市府再公布新增7-11一中門市、7-11沙鹿保屏門市、全家便利商店一中漾店、I-PLAZA愛廣場3樓廁所。至於外傳除了台中一中,烏日東園國小也有4官兵集合等待檢疫,市府於22日清晨動員大消毒,市長盧秀燕一早前往視察。

台中爆出有3官兵確診,第一時間公布足跡,包括沙鹿區85度C、歐奇牛排店、家樂福、清水華得來飲料店、台中一中校園外、手機夢工廠清水店、梧棲祖父母家、清水區農會(ATM)、沙鹿區高登汽車修車廠及周媽媽韓式炸醬麵等處。

盧秀燕指出,因報導提到艦隊召回官兵集合點,台中市可能還有烏日東園國小,因此緊急動員凌晨到學校周邊大規模消毒,目前已消毒完畢。她說,防疫期間,全市各級學校進出都要有實名制登記,加上門口警衛把關下,都沒有4官兵進入校園的紀錄,請大家放心。

盧秀燕批國防部,既然已知道艦隊感染風險高,怎可將感染風險像種子一樣到處撒!她說,據瞭解全國有19個集合點,讓感染風險大為提高。她呼籲,軍方不要用擠牙膏式地揭露資訊,而地方政府目前僅能從各方面零碎消息拼湊,並針對可能地點大規模消毒善後,這是很大的工程。

為有效防堵疫情,她建議國防部出席中央防疫會議,主動對外釋疑,市府也將與中央合作積極善後。

被傳有4人在烏日東園國小大門集合,校長江雪珍否認說,調閱18日的監視器,根本沒有官兵集合畫面,她也詢問東園及溪埧里長,都沒人擔任軍官或念軍校,不知消息從而來?

教育局則表示,經烏日東園國小了解後,雖無發現相關人員足跡,但為求慎重,校方已啟動應變措施,提醒師生加強洗手、環境消毒。

另外,海軍磐石艦確診官兵在中一中集合當日,經疫調附近又新增3處足跡,其中I-PLAZA共消毒了三次,業者22日也再自主停業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