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確保國軍戰力 江啟臣:第一線作戰部隊全面普篩

國民黨主席22日在中常委上表示,為確保國軍戰力,第一線作戰部隊應全面普篩。(國民黨中央黨部臉書)
國民黨主席22日在中常委上表示,為確保國軍戰力,第一線作戰部隊應全面普篩。(國民黨中央黨部臉書)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2日在中常會前報告指出,立院通過紓困修正條例,對於民進黨絲毫不讓的態度,表示遺憾,仍要呼籲政府,好政策不怕轉彎也不怕收割,執政者應主動普及式發現金。對於國軍染疫,江啟臣建議,第一線作戰部隊應全面普篩。

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江啟臣表示,主導修法的民進黨政府宣稱,估計約有300萬人受惠,與國民黨規劃排富後主動發現金,預估1500萬人受惠的版本,仍有極大落差。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絲毫不讓的態度,國民黨表達遺憾,仍要提醒執政黨,國家即將面對更多企業啟動無薪假之後,人民現在需要紓困、甚至延命,如果連最基本生活都有問題,如何期待後續振興?好政策不怕轉彎也不怕收割。呼籲執政黨主動普及式發現金。

針對海軍敦睦艦隊出現群聚感染,江啟臣表示,國防部與執政黨的因應及態度無法被國人接受,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應就第一線作戰部隊全面普篩,確保國軍戰力,避免軍隊群聚感染。

江啟臣提醒,疫調是亡羊補牢,普篩是停損,開啟國軍疫情新管理模式,先有真相才能咎責,呼籲疫調或懲處都應更透明、嚴正,國軍疫情控管關係國家安全與全民防疫成果,此時應完善疫調,才能進一步精進國軍管理文化,避免憾事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