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少棒壘創最佳紀錄 將進軍世界及亞洲盃

南投縣政府在縣立體育場頒獎表揚在國內奪冠的南投少棒隊及法治國小壘球隊。(	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在縣立體育場頒獎表揚在國內奪冠的南投少棒隊及法治國小壘球隊。( 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23日頒獎表揚在國內奪冠的南投少棒隊及法治國小壘球隊,兩支球隊將分別前進2020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和第一屆U-12亞洲盃壘球賽,締造南投縣球隊的最佳紀錄。

南投少棒隊及法治國小壘球隊與來賓合影。南投少棒隊及法治國小壘球隊與來賓合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少棒壘運動在本月創下歷史紀錄,少棒隊16日在「TOTO盃少棒賽」以23:3五局提前擊敗高雄市奪冠;月初在台中舉行的第一屆U-12壘球亞洲盃選拔賽中,南投縣法治國小也在循環賽中以五戰全勝拿到冠軍。

南投少棒隊將前進美國小馬聯盟PONY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而南投縣法治國小則取得國家組隊代表權,進軍亞洲盃賽事。

上午,縣府在縣立體育場頒獎這兩隊優秀小選手,副縣長陳正昇稱讚他們是「歷史的創造者」。

兩支球隊都以仁愛鄉法治國小為主體,集結中正、千秋、新街、新豐等國小的優秀選手,優異的比賽成績寫下南投棒壘球運動的歷史新頁。

陳正昇代表縣府頒獎表揚這些為縣爭光的小選手們,並頒發營養金。南投縣體育會副理事長張家興、南投縣棒球委員會主委游宏達議員、仲裁委員會主委許孟(日典)也都加碼獎金及營養金。

南投縣棒球委員會主委游宏達議員﹙左﹚頒發營養金。南投縣棒球委員會主委游宏達議員﹙左﹚頒發營養金。(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表示,過去南投三級棒球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程度比不上六都,但在縣府與社會各界長期努力下,終於獲得歷年來最佳的成績,將參加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頒發獎狀。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頒發獎狀。(南投縣政府提供)

他說,縣府非常重視體育,積極改善各校體育設施,除了南投縣立棒球場,埔里福興溫泉區也規劃有壘球場,讓小朋友讀書之外,在品行及體育運動也能更為精進,希望他們進入社會後有機會進入職業隊,讓南投脫離棒球沙漠。

南投少棒隊員松宇軒表示,第一次得到全國冠軍很開心,希望疫情能趕快好轉,也盼望大家都不要受傷,維持戰鬥力,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出國比賽,取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