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增1確診 為敦睦艦隊軍人

【記者賴玟茹、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為20多歲男性,為敦睦艦隊(磐石艦)軍人。截至目前,累計427例確診(23日新增案427),其中,境外移入343例、本土病例55例及29例敦睦遠訓支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253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表示,案427在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結果陰性,4月19日起陸續出現喉嚨痛癢、咳嗽等症狀,21日再次採檢,於23日確診。

敦睦艦隊有29人確診,個案在確診前也曾在全台趴趴走,專家認為台灣疫情隨時有爆發可能。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個案已經有11天零確診,當然還是有可能出現隱藏式、無症狀個案,但透過積極仔細處理,相信隱藏個案「絕對不會」很多,因為有隱藏式、無症狀個案,還是會搭配一定比例的有症狀個案,現在還看不到一定比例有症狀個案,所以對本土是否存在隱藏式個案,「不敢說一定沒有,但認為應該很少。」

陳時中指出,敦睦艦隊群聚跟本土情況是兩個獨立事件,將持續嚴密監測敦睦艦隊個案,不需要延伸台灣現在不安全,畢竟敦睦艦隊是從外面進來,來源還需要進行研判,目前還是當作獨立事件來看,仔細分析進行疫調,目前將維持這樣的步調。

指揮中心指出,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29人確診,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1,237人,其中509人為居家隔離對象,728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指揮中心將持續針對個案公共場所活動足跡調查並公布上網,再次提醒民眾若曾於相關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