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金正恩病危 川普:報導不正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已經超過10天沒有公開露面,甚至缺席祖父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引發外界揣測。(大紀元資料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已經超過10天沒有公開露面,甚至缺席祖父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引發外界揣測。(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日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命危,美國總統川普週四(4月23日)表示,報導並不正確,是基於舊文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月20日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出,金正恩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況嚴重。不過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隨後引述政府官員指出,金正恩沒有病危。韓國和中國官方則表示,北韓境內沒有不尋常的活動,沒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命危。

川普週四在白宮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到此事時表示:「讓我這麼說吧,我想報導並不正確」,「我聽說他們用的是舊文件」。

對於媒體追問他和金正恩是否有聯繫時,川普不願正面回應。他隨後補充表示,美國和北韓關係良好,他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希望金正恩沒事。

川普前一天被問及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時,表示不清楚他的狀況,但希望他一切都好。

傳金正恩因隨扈染疫 出逃避難

另有外媒報導,近日來行蹤成謎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因隨扈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才轉往海邊度假勝地元山市走避。

日本東京新聞和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金正恩上週已從首都平壤搭乘私人專列前往元山市。

韓國新聞網站Ichannela則指出,金正恩在幾名隨扈染病後,已決定前往位於北韓東岸的元山海邊的私人度假地點。

有關金正恩健康傳聞近日甚囂塵上。總部位於首爾、由脫北者經營的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3天前披露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後病危,但事後修正報導,稱先前消息來源僅出自一名北韓內部消息人士。

CNN則跟進指出,美國官員正在密切關注與金正恩健康情況有關的消息。

不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指出「北韓內部並未偵測到異常活動」。

在金正恩傳出健康疑慮後,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4月22日致函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信中對阿塞德文情並茂祝賀金日成108歲冥誕,表達深忱謝意。金正恩並在信中表示,基於兩國間長期以來的友誼,他對雙方關係持續發展深具信心。

韓國統一部官員就此情況表示,從元首之間互通書信來看,可以認為金正恩在進行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