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弱勢遭祝融 台灣心義工團三天助家園重建

台灣心義工團108名義工協助台東民眾重建家園。(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心義工團108名義工協助台東民眾重建家園。(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陳姓民眾3月不幸家遭祝融,奪走2命且住宅全毀,台灣心義工團發動108名義工自全國各地前來台東協助修繕,只花了3個工作天,就完成現地重建。受災戶陳先生感動地說,各界善心義舉讓他有繼續活下去的希望。

台灣心義工團分工有秩,只花了3個工作天,就完成現地重建。台灣心義工團分工有秩,只花了3個工作天,就完成現地重建。(台東縣政府提供)

新建家園於2日上午10時交屋,並有善心人士捐贈全新家電。台東縣長饒慶鈴特頒感謝狀給台灣心義工團,並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限,陳家後續生活就業及子女就養問題,縣府社會處將持續關心。

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指出,早年參與志工建屋,因此熟悉房屋工程營造,後來認識一群志氣相投的朋友,105年尼伯特風災時,曾來台東及蘭嶼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也讓他們覺得台灣需要有更多房屋營造的志工團體,因此於105年10月在桃園正式立案成立。幾年下來,每年幾乎有上百件申請案,台灣心義工團為「台灣受災戶築一個家」的善行,已遍布全台各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