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金正恩手露疤痕 專家:做過心臟手術

韓國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2日露面的畫面。(Getty Images)
韓國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2日露面的畫面。(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報導】根據北韓官媒發布5月1日的畫面,金正恩的右手腕上出現一個新疤痕,醫學專家判斷,可能做了心臟手術。

金正恩消失20天後,5月1日出席了平安南道順天市一座新肥料廠的竣工典禮,總部位於首爾的朝鮮新聞網(NK News)5月2日報導,仔細檢查北韓公布的影片後發現,金正恩右手腕上似乎有一個針頭大小的疤痕。醫學專家說,根據那個疤痕大小,看起來金正恩可能接受了「心血管手術」。

報導說,金正恩4月11日出席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時,右手腕並沒有這個疤痕。

36歲的金正恩4月11日後就未公開露面,而且錯過太陽節、建軍紀念日活動,外界對他的消失議論紛紛。

一位在美國接受過培訓的醫學專家告訴朝鮮新聞,這個傷痕看起來像是「右動腦穿刺。(這是)常被用來通過冠狀動脈置入支架的手術」。該專家認為,那不是靜脈注射留下的傷痕。

美國總統川普5月2日發推文說:「我很高興看到他回來了,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