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敦睦官兵入境均勾選無發燒 國防部:解隔離後調查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35名官兵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相關責任仍待釐清。國防部4日證實,敦睦艦隊官兵返國入境時,744名官兵全員均在「入境健康聲明卡」中,對過去14天是否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選項,全數都勾「否」,是否涉及不實,將在解除隔離後調查釐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日邀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局長邱國正等官員就此案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表示,744名敦睦艦隊官兵回國填寫「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入境健康聲明卡」,其中一欄為「過去 14 天內是否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欄位,勾選「是」的人數為何?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目前查證官兵全都勾選「否(無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羅致政追問,根據目前調查,敦睦艦隊航行期間確實有人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若所有官兵都勾選「否」,是否有人涉及不實?

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表示,就目前的表格資料顯示,每個人都勾選沒有發燒,但後續將在官兵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再進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