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吃米糕賞落日 搭688海線自由行好省

假日搭688路至清水站,尋找在地美食與人文建築。(台中市政府提供)
假日搭688路至清水站,尋找在地美食與人文建築。(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688路市公車沿途停靠海線各景點,啟用2年至今,搭配清水密集的ibike租借點,吸引國內外自由行旅客搭乘,真的好省、好吃、好好玩。

假日搭688路至清水站,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尋找在地銅板美食「米糕及燒炸粿」。代代傳承下來的好味道,清水米糕名店家之間都有師徒關係、口味各有千秋。

米糕除了瘦肥肉、蝦米外,添加風味特殊的蚵乾,相當具有地方風味特色。燒炸粿在清水是三餐良伴,也是傳統的古早味;以前農業社會以麵糊包裹家裡剩菜和絞肉,再下鍋油炸成美味小點。

享用完道地美食,漫步於古色古香的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沿大街路步行10分鐘,即可嚐口清涼消暑的粉圓冰,這是來到清水也不容錯過的盛品。

傍晚造訪高美濕地,特有濕地生態環境,搭配暖橘紅的夕陽落日,讓時間和回憶凝結在最美的畫面。傍晚造訪高美濕地,特有濕地生態環境,搭配暖橘紅的夕陽落日,讓時間和回憶凝結在最美的畫面。(台中市政府提供)

過午下一站「港區藝術中心」,旅客可沉浸於美好的藝術氛圍,讓心靈被療癒。從港區藝術中心步行約5分鐘,附近有知名的「擀麵一條街」,街上各具特色的地道擀麵館,及涼麵攤供選擇;再點盤滷得入味的小菜入座,聽店家回溯著清水眷村的美好時光。

傍晚造訪高美濕地,特有濕地生態環境,搭配暖橘紅的夕陽落日,讓時間和回憶凝結在最美的畫面。回程別忘了順道前往梧棲觀光漁港,享受在地最新鮮的漁貨,或購買魚酥及伴手回家分享親友。

市府觀旅局提醒,688路公車為假日限定且固定班次,平日造訪可改乘111、309等路線暢遊海線。

台中688路市公車沿途停靠海線各景點,搭配清水密集的ibike租借點,吸引國內外自由行旅客搭乘。台中688路市公車沿途停靠海線各景點,搭配清水密集的ibike租借點,吸引國內外自由行旅客搭乘。(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