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許光漢談爆紅:踏入演藝圈是人生最瘋狂的事

許光漢。(men's uno提供)
許光漢。(men's uno提供)

【記者馬維芬/台北報導】憑藉偶像劇《想見你》爆紅的新一代「國民偶像」許光漢,火速在兩岸三地圈粉,網友紛紛自稱「許太太」。近日,許光漢登上男性時尚媒體《men’s uno》5月份封面人物,大談他「一夕成名」的心路歷程,笑說「踏入演藝圈」是他人生做過最瘋狂的事。

隨著今年初上映的《想見你》使許光漢知名度暴增,在疫情延燒、不少藝人通告被取消的情況下,許光漢仍接獲了許多品牌代言。回想戲劇所帶來的爆紅效應,許光漢笑說:「很開心,不會特別在乎爆紅這件事,重要的還是把手邊的工作做好。」

遊走在李子維與王詮勝兩個角色之間,許光漢認為要詮釋好一個30多歲的角色,需要依靠想像力來調整,「畢竟那是我還沒有經歷的年紀。」

成為演員對許光漢而言並非易事,他坦言:「『演員』這個職業蠻抽象的,所以每個人可能需要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但我想就是要有熱忱,才會更專注在上面。」如果不當演員可能會開店,「因為我好像真的沒辦法定下來,我崇尚自由。」

剛入行時,許光漢曾覺得年經就是本錢,每一個生活當下都是靠誤打誤撞而走過的。縱使曾經月收入只有1萬塊(台幣),他也覺得可以養活自己就好。「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很可怕,直到那段時期過了,才覺得演員是可以做一輩子的事!」

談到對30歲的期許願望,許光漢坦言總有一種期待感,謙稱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夠好,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間,可以再拍一部電影跟一部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