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269旅中尉輕生 家屬泣訴:盼國防部給真相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日前自縊身亡,疑似長期遭部隊長官及同袍霸凌。他的母親6日泣訴,兒子在軍中卻常常錢不夠用,還要家屬匯錢讓他買各種維修料件,而且事發至今國防部都沒向家屬說明,她希望能說明真相,「不要讓我兒子死不瞑目」。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兼旅部二級廠廠長,4月16日在營區自縊身亡。對此,黃姓中尉家屬與立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6日召開「誠實面對,還原真相」記者會。

黃姓中尉母親表示,兒子身為軍官,卻常常因為軍中有東西要修繕,錢不夠用,還曾要她匯2000元讓他買各種維修的料件,放假時還要父親陪他到處找所需的維修料件。

她表示,4月15日她還跟兒子通話,16日晚上就接到軍中通知她兒子在軍中身亡,讓她情何以堪?而且事發至今,家屬都沒接到國防部任何官員跟家長說明軍中發生什麼事,「難道要讓一個中尉排長這樣枉死嗎?」

黃姓中尉的姊姊表示,弟弟的同袍傳訊息給她,說弟弟在軍中「受盡壓力、羞辱,無法睡覺,長時間睡眠不足」,不僅要當二級廠廠長,還要揹值星,一個人做5個人以上的工作,卻還要被上士、下士聯合整他。

邱顯智表示,269旅共有4個二級廠,除黃中尉擔任其中1個二級廠廠長外,另外3個二級廠廠長都是校級軍官擔任,完全是一種「不教而殺」的概念,而黃中尉只是保修排排長,他的職務代理人是連長,而黃中尉還要自掏腰包去外面上甲種勞工安全教育課程,黃中尉過世後,軍方才私下將5千多元的課程費用給與家屬。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