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重災區向中共索賠200億歐元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越來越多國家正在對其採取法律行動--追責。(大紀元)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越來越多國家正在對其採取法律行動--追責。(大紀元)

【記者許元/義大利報導】為追究中共隱瞞疫情給義大利造成的損失,多個大區的議員開始積極行動。繼倫巴底大區和威尼托大區之後,義大利遭受疫情嚴重程度排在第四位的皮爾蒙特大區的聯盟黨議員也提出向中共求償200億歐元。

義大利地方大區的議員在追究中共責任的問題上採取了更多的行動。北方聯盟黨在皮埃蒙特大區的組織提出了一項議程:要求中共為因大流行病感染致死的人和大流行病造成的損失提供賠償。這是繼倫巴底大區、威尼托大區之後,第三個向中共提出賠償的大區。

據《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6日報導,聯盟黨皮埃蒙特大區組織(Lega Salvini Piemonte)提出了一個議程,「要求地區政府採取一切可能的方式,讓中共支付200億歐元,作為中共病毒大流行而使本區域遭受數千人死亡和前所未有的經濟損失的賠償。」

皮埃蒙特大區聯盟黨採取了與奈及利亞和美國密蘇里州一樣的向中共追責索賠的行動。皮埃蒙特大區的聯盟黨主席普雷奧尼(Alberto Preioni)說:「對於皮埃蒙特大區和民眾所遭受的和正在遭受的痛苦,沒有可量化的經濟價值。生命被摧殘、日常生活被打亂,巨大的經濟損失。國際法院應該盡其所能地將中共政府繩之以法:如果中共當局對傳染病警報消音,他們將不得不承擔後果。」

該議程的第一個簽署者坎恩(Andrea Cane)議員說,「大流行病的疫情使我們感到不寒而慄。柰及利亞和密蘇裡州在我們之前提起訴訟。在義大利,議會的問題很多,但是在皮埃蒙特地區,我們不能也不願意空等,期待政府的回應。」他總結說,受傷的皮埃蒙特人不需要尋找罪魁禍首,肯定會從少數的國際組織那裡得知,他們有責任以各種方式保護皮埃蒙特人。

皮埃蒙特大區的三家酒店起訴中共 要求賠償

義大利西北部著名的旅遊景點卡納韋塞(Canavese)的兩名旅館經營者本科(Rudy Benco)和科爾蒂斯(Mauro Cortese)控告中共政府對COVID-19的傳播且造成的經濟損失負有責任。他們向皮爾蒙特大區的伊夫雷亞(Ivrea)法院對中共衛生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經濟賠償。

他們名下的三家旅館因為疫情遭受了損失。這些旅館是本科在基瓦索(Chivasso)經營的麗茲酒店(Hotel Ritz)和附有兩家餐廳的朗迪森酒店(Hotel Rondissone),以及科爾蒂斯在闊聶(Cuorgnè)經營的阿斯托里亞酒店(Hotel Astoria)。

在律師起草的起訴書中寫道,「3月12日下令關閉酒店及所有相關服務,對整個酒店被迫解僱的員工以及取消供應合約造成了災難性的後果。」餐飲業的兩位企業家將這一罪責歸咎為中共政府對疫情信息隱瞞及延誤導致中共病毒傳播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