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來希言論超過人性底線 國民黨停權處分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員、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因不滿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挺罷韓」,因此攻擊王婉諭,殘忍言論引發眾怒。國民黨14日表示,國民黨考紀會已做出先行停止黨權處分。至於是否撤銷或開除黨籍,將待正式召開考紀委員會議時,再行議處。

李來希對表態支持「罷韓」的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以言語傷害,引發眾人激憤。對於李的不當言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表示,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言論有人性的底線,操作每個家長最深的憂慮,以及台灣社會的悲劇,絕對不是公共議題討論應有的態度,要求李來希道歉。

國民黨中央黨部14日表示,針對李來希不當發言,經黨員檢舉,國民黨考紀會根據黨章相關規定,已做出先行停止黨權處分。至於是否撤銷或開除黨籍,將待正式召開考紀委員會議時,再行議處。

得知被國民黨停權,李來希隨後在臉書貼文,表示好聚好散、放下了。但仍不對自己的發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