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長得太像習近平 歌唱家遭抖音封號

中國歌唱家劉克清(右)因為長得太像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左)遭到舉報。(大紀元合成圖)
中國歌唱家劉克清(右)因為長得太像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左)遭到舉報。(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尤思宇/綜合報導】中國著名旅歐男中音歌唱家劉克清,因「長相違規」,其抖音帳號再次被封。不是因為他長得太醜,而是因為他太像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5月10日,劉克清在抖音發文說,他的大頭貼因「違規」被舉報後封號了,而且是實名舉報通過;他只好再一次提供個人證明資料,目前正在等待審核。他表示,這已經是第三次因「長相違規」被封帳號了。他跟大家說抱歉,目前無法在抖音看到他的美聲歌唱教學,還諮詢網友「有什麼辦法可以通過申訴,快點解封嗎?」

去年9月,劉克清的教學影片,在兩天內有37萬人次點讚,不過因許多網友留言指他很像習近平,結果讓他的影片成為「敏感話題」,慘遭抖音封鎖。

對此,網友紛紛調侃:「侵犯習總肖像權,罪不可赦,限期整改……」、「去整形換張臉」、「長得像也違法?」、「他的容貌涉嫌顛覆社會主義政權」、「共產黨恐怕是世界上的奇葩政權…」

根據百度百科資料,劉克清1978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歌劇表演系,後赴美攻讀,曾在歐洲各國舉辦音樂會,也曾應紐約交響樂團之邀登上世界著名的肯納基音樂廳演唱,他還創立文化經貿公司,辦過許多文化交流項目,2003年製作超大型景觀歌劇《阿依達》,受到各國關注,同年被中國《音樂生活報》評為2003中國演出十大風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