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內閣總辭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請辭獲准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4日表示,將在520後卸下委員長職務,完成長官交付的任務。(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4日表示,將在520後卸下委員長職務,完成長官交付的任務。(僑委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4日下午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會務會報結束後,正式表示,將在520後卸下委員長職務。

吳新興表示,由於個人生涯規劃考量,他已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辭意,並獲同意。吳新興表示,他十分感謝總統及歷任閣揆的信任與支持,過去四年僑委會在海外的工作,獲得絕大多數僑胞的認同與肯定,不分藍綠、超越黨派共同支持中華民國臺灣,誠屬難能可貴。

吳新興也向所有海外僑胞鄉親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他過去四年在長達100萬公里訪視僑界的飛行旅程中,訪問全球42國家150個城市,僑胞對於國家的支持與關懷溢於言表,令他印象十分深刻,他也深深感覺僑力就是國力,僑胞是國家力量在海外的延伸,非常值得珍惜與重視。

對於新任委員長及吳新興未來動向,僑委會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新接任委員長亦未有相關資訊,有最新消息會向外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