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美逐步解封 民眾出外透氣

紐約市的公園草坪已劃上白色圓圈,讓遊客保持社交距離。(AFP)
紐約市的公園草坪已劃上白色圓圈,讓遊客保持社交距離。(AFP)

【記者夏雨/編譯】隨著世界各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緩解,從紐約州到義大利和西班牙等疫情重災區逐漸解除限制,被關在家數週之久的民眾也紛紛出門,在海灘、公園和街道享受戶外生活。大多數人外出時保持社交距離,有些人則戴著口罩。

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多米諾公園(Domino Park)草坪上劃了許多白色圓圈,幫助遊客保持距離。上週六下午,公園裡大約半數遊客用口罩等物品遮掩口鼻,警察戴著口罩守望。

英國倫敦的格林威治公園週日十分熱鬧,小孩在公園爬樹、踢足球、扔飛盤,成年人在草坪上晒太陽、聊天和喝啤酒,人們大多遵循社交距離準則。

5月16日,逾500個希臘海灘重新開放,人們蜂擁而至,當時的溫度達到攝氏34度。 70多歲的Yannis Tentomas在沙灘上安頓下來時對路透社說:「對於我們老年人來說,這是最好的事情……被封鎖後可以放鬆一下。」

在法國的蔚藍海岸(Riviera),許多潛水的人都戴著防護口罩。此處開放釣魚和衝浪,但禁止日光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