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基醫院通道遭圍堵 立委怒批:罔顧人命

屏東基督教醫院重要通道遭人以鐵條圍堵,立委周春米趕赴現場怒批:罔顧病患性命安全,並當場要求國有財產署查明契約內容,違法使用就該解除租約。(周春米立委辦公室提供)
屏東基督教醫院重要通道遭人以鐵條圍堵,立委周春米趕赴現場怒批:罔顧病患性命安全,並當場要求國有財產署查明契約內容,違法使用就該解除租約。(周春米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重要通道遭國有財產署承租人以鐵條圍堵,嚴重影響病患車輛及長照、復康巴士進出,特別是供應全院氧氣所需的液氧儲槽車輛也無法輸運。立委周春米現勘時怒批「權利濫用,圍堵行徑太離譜,罔顧病患性命安全」,當場要求國有財產署查明契約內容,違法使用就該解除租約。

屏東基督教醫院重要通道遭人以鐵條圍堵,立委周春米(左2)趕赴現場怒批:罔顧病患性命安全,並當場要求國有財產署查明契約內容,違法使用就該解除租約。屏東基督教醫院重要通道遭人以鐵條圍堵,立委周春米(左2)趕赴現場怒批罔顧病患性命安全,並當場要求國有財產署查明契約內容,違法使用就該解除租約。(周春米立委辦公室提供)

屏基副院長許榮文表示,位在恩慈大樓與加護病房、急診室及洗腎中心大樓的中間通道,占地101平方公尺,分別是溝美段816-58、816-6 4、816-65等3筆土地,土地所有權是國有財產署,院方有依規定繳交使用補償金,今年1月還接獲通知繳納。

但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去年11月將該土地標租出去,租期從今年4月1日至129年3月31日,長達20年。承租人16日下午派人把通道用鐵條圍了起來,任何車輛都無法進出,院方擔心若發生意外,消防車輛更是無從迴轉進入。

適逢週休假日,院方17日緊急向立委周春米求援,周春米趕赴現場直呼「太離譜」。她說,這樣任意圍堵,根本就是罔顧病患性命安全,等到出事再究責為時已晚,國有財產署怎麼會把已經變成重要通道的土地標租出去!她當場打電話給國有財產署,要求查明租賃契約書、承租使用規範等,違法使用就要解除租約。

許榮文表示,承租人曾經找院方談,雙方也有開會協調,但「以地易地」非易事,當時沒有達成共識。豈料,承租人就以鐵條圍堵通行,嚴重影響院方及病患車輛進出,加護病房、急診室再加上76床洗腎病患,人命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