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鐵攜手超商 推8種口味滷排便當

臺鐵與全家便利商店以臺鐵便當經典元素「滷排骨」,聯名開發8款中西式鮮食。(中央社)
臺鐵與全家便利商店以臺鐵便當經典元素「滷排骨」,聯名開發8款中西式鮮食。(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鐵局19日宣布與全家超商合作,將臺鐵經典的「滷排骨」便當改裝成8種口味的「超商版」臺鐵便當,5月20日起在全臺3,600多家全家門市販售。全家預估,每間門市每個品項每天賣出一個,可以創造8億元營收。

全家改裝臺鐵「滷排骨」便當,5月20日起推出,包括經典滷排飯糰、滷排骨雪菜炒飯、滷排骨乾拌麵、里肌豬排握沙拉、里肌豬排長堡、經典滷排骨(冷凍品),6月3日再推出傳統滷排糯米飯糰及滷排刈包,共8個品項,並在全臺3,600個門市販售。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表示,臺鐵便當與全家談商標授權,全家考量後不直接複製、推出滷排骨便當,而是把便當裡最精華的元素,包括「滷排骨」等元素萃取出來並發展成不同產品,且除了1項冷凍產品外,其7項都是當天現做直送的鮮食。

被問到推臺鐵便當對營收的幫助?葉榮廷表示:「如果每家店鋪的每個產品,一天賣出一個,可以讓營收多出8億元。」

臺鐵局長張政源說,去年共賣出1,053萬9千個臺鐵便當。他強調,這次與全家聯名合作,不會影響車站與列車上的便當口味,「這些是臺鐵自營自銷」。他也說,與全家的合作,臺鐵可回收權利金,樂觀估計可讓相關營收成長。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臺鐵這幾年的發展遇上重大挑戰,尤其是票價無法調整,使得財務困難,臺鐵的處境是坐擁金山、銀山,但不知道怎麼挖。臺鐵已成立資產開發、副業營運中心,涉及場站開發與立體化,預期可在商業應用領域跨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