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轉戰國安會 顧立雄:喜歡接受新挑戰

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表示,在工作上,他喜歡接受一個新的挑戰。(記者莊麗存/攝影)
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表示,在工作上,他喜歡接受一個新的挑戰。(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臺北 報導】揮別在金管會任期最後一天,對自己未來工作的期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表示,在工作上,他喜歡接受一個新的挑戰,想嘗試做好一件事,蠻值得來試試看,他是帶著接受挑戰的心情,希望未來在國安會能做好。

金管會19日向台新銀行、新光人壽、法巴人壽等8家金融業者開罰2,580萬元,包括台新銀、安泰銀、永豐銀、凱基銀、遠東銀等5家銀行,以及新光、法巴、安達等3家人壽。

顧立雄指出,他是從路人甲到金融人,在金管會沒有感受過無力感,各局在他的帶領之下都很盡責,自己在金融業治理打下不錯基礎,未來又要跳到另一個體系,自己沒想到30多年的律師人生,轉戰公務體系後,會如此斜槓人生。

至於未來會如何處理大同中資案問題?顧立雄說,國安系統還是會密切關注陸資滲透過臺灣相關領域,但個案查核由金管會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有特別交待他,一定要積極查核陸資介入臺灣市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