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沙鹿點鞋哥引惶恐 校外租屋安全待檢視

台中沙鹿點鞋案引發社會譁然!不少到台中租屋的女學生,不僅鞋子受損,心理留下不小陰影。(網路圖片提供)
台中沙鹿點鞋案引發社會譁然!不少到台中租屋的女學生,不僅鞋子受損,心理留下不小陰影。(網路圖片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沙鹿點鞋案,引發社會譁然!不少到台中租屋的女學生,不僅鞋子受損,心理留下不小陰影。日前犯嫌已緝回,但有女學生向民代陳情說,從2月開始就已受害,每雙鞋子都被點,如今筆跡也都完全洗不掉,後續可能求償無門。議員賴佳微、江肇國指出,此案讓台中的安居城市的形象大打折扣,建議市府要補破網,重新審視各校學生校外租屋大樓安全,同時協助受害女學生相關後續,不要讓她們求償無門。

賴佳微表示,有女學生向她陳情,表示鞋子從2月開始就遭到點鞋哥的攻擊,而且每一雙都被畫,雖然已經報案,嫌犯也已被逮捕,但實務上很難透過民事訴訟獲得賠償。根據報導,受害女學生不計其數,受害大樓也相當多,犯嫌只針對女性學生,造成她們恐懼。

賴佳微說,被畫的痕跡沒辦法洗掉,讓很多學生聯想到韓劇隧道的劇情,擔心這些被標記的鞋子,後續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因此幾乎不敢再穿!她建議市府,一定要協助這些孩子求償,不要不了了之。

江肇國表示,長期以來學生校外租屋就是很大的問題,許多學生甚至連鞋子被劃都不知道可以報案;今天若不是這個群體的事件發生,或許也不會引起社會的重視。他建議警察局應該跟學校建立一套巡視方案,學校也應幫學生審視校外租屋狀況,包括租屋大樓是否夠安全,提供學生更優質、安全的租屋選擇。

議員建議市府應該硬起來,近期就召集學生租屋的大樓管委會座談,並且針對大樓安全機制進行檢查。針對求償無門的女學生,無論運用什麼方法協助,不要讓她們孤立無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