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部訓練中心成立 國家棒球隊有家了

(左起)臺東體中校長林鴻源、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中華棒協提供)
(左起)臺東體中校長林鴻源、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國家棒球隊終於有一座專屬的訓練中心了!在體育署長高俊雄見證下,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與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林鴻源校長,21日共同簽訂設置國家棒球隊東部訓練中心合作合約,讓過去無固定訓練場地的代表隊找到一個家。

雖然我國有左營的國訓中心,但因運動項目眾多,棒球隊又是人數最多的團體項目,每次集訓總是有許多困擾。而臺東體中在今年初掛牌,成為國訓中心東部訓練基地,體育署靈機一動,居中牽線後雙方一拍即合。

中華棒協與臺東體中合作後,整合東體的棒球場、室內打擊場、室內牛棚、泳池以及重量室與宿舍等資源,未來臺東體中不僅是國訓中心東部訓練基地,也將成為棒球隊東部訓練中心。

林華韋期待隨著東部訓練中心的設置簽訂,讓教練團與球隊能心無旁貸地訓練。高俊雄表示,希望藉此全面提升棒球實力,也能為國家訓練出更多人才,讓臺灣棒球再次揚名國際。東體校長林鴻源則盼望透過互惠交流,重振臺灣棒球故鄉的威名,也能給更多在地選手,留在家鄉打球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