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明通:陸OTT違法廣告 可連續開罰

立委陳椒華指出,掏寶台灣與陸資OTT,包括愛奇藝、騰訊進軍台灣,造成大數據與個資竊取危機。(大紀元資料室)
立委陳椒華指出,掏寶台灣與陸資OTT,包括愛奇藝、騰訊進軍台灣,造成大數據與個資竊取危機。(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1日就陸資OTT侵台與陸生來台進行諮詢陸委會。針對愛奇藝、騰訊進軍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台灣未開放陸資OTT,廣告行為不被允許,必須開罰取締,也不會只交罰款就合法沒事,會一次次懲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就「兩岸關係新展望」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立委陳椒華指出,淘寶台灣與陸資OTT,包括愛奇藝、騰訊進軍台灣,造成大數據與個資竊取危機,衝擊本土網路影視產業發展。對此,陳明通表示,台灣未開放陸資OTT,廣告行為不被允許,必須開罰取締,也不會只交罰款就合法沒事,會一次次懲處。

至於騰訊,陳明通說,電商跨網界難以全面禁止,但不能來台設代理。目前法令是否足夠?陳明通認為,兩岸經貿有產業限制、開放申請並依法處理,當然,如法令不足處,陸委會還會持續完善。 

此外,香港自反送中運動以來,港生申請來台就學暴增五成,陸委會是否有相關協助措施?陳明通表示,歡迎港澳生與全球學生來台唸書,台灣教育環境受到港澳生歡迎,人數確實有明顯增加,台灣抱持歡迎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