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小貓哀號受困 湯圓警急上樹救援

成功救下受困多日的小貓,在交由動保人員帶回照護前,警察局、消防局及動保處人員開心地與獲救的小流浪貓合影。(臺中市警二分局提供)
成功救下受困多日的小貓,在交由動保人員帶回照護前,警察局、消防局及動保處人員開心地與獲救的小流浪貓合影。(臺中市警二分局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日前在臺中市北區南京東路上一整排綠樹成蔭的道路上,多日不斷傳來「喵喵喵」叫聲,叫聲淒涼似乎在求救,熱心民眾著急的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所轄第二分局育才所警員王聖元、吳慶陽獲報後趕抵現場,經消防局及動保處人員的協助,方才順利讓小流浪貓脫困,並交由動保處人員帶回照顧。

前在臺中市北區南京東路上一整排綠樹成蔭的道路上,多日不斷傳來「喵喵喵」求救叫聲,趕赴現場的員警爬到高達近6公尺的高樹救援。前在臺中市北區南京東路上一整排綠樹成蔭的道路上,多日不斷傳來「喵喵喵」求救叫聲,趕赴現場的員警爬到高達近6公尺的高樹救援。(臺中市警二分局提供)

趕赴現場外號叫「湯圓」的警員王聖元表示,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稱「聽見貓叫聲約莫4、5天了,且聲音似乎已逐漸微弱」,但在樹下四處張望都只聽到聲音看不見貓咪蹤影,愛貓的王聖元還試著學貓叫企圖誘導,但貓咪仍遲疑不敢現身,於是靈機一動,請附近住在高樓層的居民從陽台往下看,方才發現受困的小貓正害怕地躲在暗處。

王聖元說,原本應該等待動保人員前來處理,但聽到貓咪持續傳來微弱的「喵、喵」叫聲,十分不捨,研判小貓可能是被狗追才會逃到樹上,雖然發現貓咪藏身的路樹,但這些路樹每棵都高達近6公尺,因高度過高無法攀爬,只好連繫動保及消防人員到場協助。

待相關人員抵達現場,王聖元怕他們不瞭解貓咪的習性,自告奮勇向他們借了梯子及誘捕籠爬上樹救貓,果然成功救下受困多日已呈現脫水狀態的小貓,在交由動保人員帶回照護前,3個單位到場協助的人員開心地與獲救的小流浪貓合影。

路過的民眾一早看見有警、消、動保人員圍著路樹,一陣忙碌,紛紛上前關心,民眾表示「以為是貓咪發情,原來是小貓受困在樹上。」看到員警義不容辭地爬梯救貓,表現愛護小動物的溫暖舉動,與警察平常英勇打擊犯罪的形象有所不同,給人鐵漢柔情深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