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企疫情裁員潮 IBM數千人工作不保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週四(5月21日)宣布,由於當前環境影響,將進行裁員。(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週四(5月21日)宣布,由於當前環境影響,將進行裁員。(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記者賴意晴/編譯】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週四(5月21日)宣布,由於當前環境影響,將進行裁員,以讓公司長期發展。知情人士透露,IBM將在美國5個州進行裁員,估計會裁員千人。

彭博社報導,IBM發言人巴比尼(Ed Barbini)週四發布的聲明指出:「高度激烈的市場競爭讓IBM需要更具靈活性。考慮當前環境,IBM的人事決策符合公司業務的長期健康發展。」另外IBM也表示,由於決策會對某些員工造成困難,公司將為所有受影響的美國員工提供補貼的醫療保險,直到2021年6月。

知情人士表示,裁員至少會在5個州進行,包括紐約州、加州、密蘇里州、北卡羅來納州及賓州,裁員規模可能達數千人。IBM截至去年底員工數目為35.26萬人。

在該公司週四的線上會議中,幾位這次被裁員的員工表示,他們已在IBM工作了20年,很擔心是否能在經濟衰退的環境中找到新工作。

由於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美國企業掀起了裁員潮,包括稍早訂房網站Airbnb、乘車平台Uber都大砍1/4的人力。在週四早些時候,惠普企業也表示將裁員以節省資金,而戴爾(Dell)則暫停了幾項員工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