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美解除禁令 各國職業選手可入境比賽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Getty Images)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各國際賽事不是停辦就是延期,北美職業運動也都暫停。不過這些職業賽事的恢復在近日透出曙光。美國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24日簽署命令,允許非美國本土出生的職業運動員入境美國。

沃爾夫簽署的命令中,除了職業選手之外,美國職棒、NBA、NHL、WNBA、PGA和LPGA,以及ATP職業網球聯合會和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等聯盟中的重要的工作人員及家屬也在可允許入境的範圍。

沃爾夫表示,職業運動賽事不僅有助於經濟,同時也是社區榮譽感和國家團結的來源;他指出,在現今環境下,美國人需要體育,「現在是重開經濟的時候、是時候讓我們的職業選手回到工作位置上的時候了。」

不過對於禁令放寬,也是有一些球員表示心驚驚。PGA英格蘭籍好手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就表示,若疫情仍嚴峻,就還需要注意相關防疫措施,他也認為現在來講,高爾夫球賽事其實沒有那麼重要,不值得為此冒險;同樣來自英格蘭的弗利特伍德 (Tommy Fleetwood)也說自己不會想在這段時間前往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