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昨夜星辰》再度搬上舞臺 樊光耀首編導

邵雨薇(左)首次挑戰演出舞臺劇《昨夜星辰》,情緒起伏轉折大。(寬宏藝術提供)
邵雨薇(左)首次挑戰演出舞臺劇《昨夜星辰》,情緒起伏轉折大。(寬宏藝術提供)

【大紀元訊】相隔15年,戲劇大師李國修經典劇作《昨夜星辰》將再度搬上舞臺,2020年由李國修子弟兵樊光耀首次編導,王月女士擔任藝術顧問,梁正群、邵雨薇擔綱男女主角,黃采儀、劉士民、茵芙、Fei等老中青三代演員一同演出。

李國修經典劇作《昨夜星辰》將再度搬上舞臺,由梁正群(左)、邵雨薇擔綱男女主角。(寬宏藝術提供)李國修經典劇作《昨夜星辰》將再度搬上舞臺,由梁正群(左)、邵雨薇擔綱男女主角。(寬宏藝術提供)

然而《昨夜星辰》三月開始排練,也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最嚴重的時候,許多的演出都被取消或延期,儘管當時演員們的心情是忐忑不安和慌亂,但仍然努力維持正常的排練及既有的專業態度。

男主角梁正群就表示,隨著疫情的逐漸穩定,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穩定,排練時也越來越進入狀況,「國修老師的劇本,在導演的帶領下相信這是一齣值得大家走入劇場一起觀賞的好戲,也盼望政府能夠盡快漸漸開放場館規定,讓更多的人可以到劇院看戲。」排練期間也有許多舞臺劇先進前來鼓勵,也讓他吃了定心丸。

首次進入舞臺劇殿堂的偶像劇女星邵雨薇,雖然已經有超過8年的演員經驗,《昨夜星辰》是她舞臺劇的處女秀,近3個月的彩排和磨練,每次演完都讓她直呼「真的好喘!」和影視的演出完全不一樣,情緒上必須是不斷堆疊上去的,劇情起伏轉折很大。

「必須在短時間內整理每場戲的情緒,有時高昂、有時優雅。」不過邵雨薇也說,經過幾次排練後現在已經能夠掌控,現在也要好好鍛鍊自己的體力,讓自己可以處於更穩定的狀態。

《昨夜星辰》預計自六月起在臺灣北中南進行巡迴演出,劇情深刻描述現代男女的愛情、親情、婚姻、家庭觀念,處在當今多元且多變的社會,某些傳統價值遭到挑戰。在堅持或悖離自身價值觀的同時,許多人背負著壓力和矛盾,最終卻也必須勇敢做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