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家長勿來畢典? 臺中教育局:無禁止

臺中市議員林祈烽(中)、施志昌(右)和黃守達(左)針對「畢業典禮家長能不能到學校參加」一事質詢教育局。(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議員林祈烽(中)、施志昌(右)和黃守達(左)針對「畢業典禮家長能不能到學校參加」一事質詢教育局。(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布「支持各級學校畢業典禮照常舉辦」。但市議員林祈烽、卻接獲家長反映,有老師對學生說,「防疫期間,通知家長不用來參加畢業典禮。」他質疑,畢業典禮是學生和家長共同的榮耀和回憶,學校沒有權利要求家長不要參加。他要求教育局要下公文到各學校說清楚。

臺中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26日第一天質詢會議,林祈烽、施志昌和黃守達議員針對「畢業典禮家長能不能到學校參加」一事,質詢教育局長楊振昇。

林祈烽說,人生各階段的畢業典禮是屬於孩子和家長共同的回憶與榮耀,市長日前也公開宣布各校畢業典禮要照常舉行,也要校方做好防疫相關工作。但他接獲家長抱怨,指學生回家反映,學校要家長不用參加畢業典禮。這讓家長聽了很生氣,質疑市長不是公開說各校畢業典禮要照辦,為什麼反而要家長不用參加?

針對議員指有多所學校以防疫為由,請家長不要出席畢業典禮一事,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聽聞此事,他也表訝異。他強調,市長和教育局都沒有禁止家長參加畢業典禮,只要學校舉辦畢業典禮,在做好防疫措施下,都歡迎家長到校參加,一同分享孩子的喜悅。

楊振昇說,對於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畢業典禮防疫措施,教育局配合中央相關規定,列出防疫原則,包括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或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實名登記、做好人流控管等。至於議員所提情形,他將請教育局同仁全盤了解。他再次強調,孩子畢業典禮是重要日子,在做好防疫措施下,家長當然可以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