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獨家】吉林護士染疫 55同事被隔離

吉林省舒蘭市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甚至影響至遼寧,且至今找不到染疫源頭。圖為吉林火車站。(Getty Images)
吉林省舒蘭市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甚至影響至遼寧,且至今找不到染疫源頭。圖為吉林火車站。(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報導】吉林省舒蘭市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甚至影響至遼寧,且至今找不到染疫源頭。近日,本報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吉林有多家醫院出現疫情,其中吉林北華醫院有一名護士感染病毒,導致55名同事被隔離。

根據本報獲得的、由中共吉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吉林省公共衛生研究院)下發的〈關於吉林市船營區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處置報告〉一文,該文顯示,吉林市船營區青島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5月15日通報一例確診,此患者胡某是吉林北華大學附屬醫院普外1科護士,也是此前確診病例的女兒。

胡某的核酸檢測結果多變,12日在附屬醫院為陰性,14日卻被吉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核檢測為陽性;15日她在船營二醫院發熱門診隔離觀察,當晚轉至吉林市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

文件透露,目前追蹤到胡某密切接觸者共有95人(醫院同事55人、家人2人、現住院患者及家屬34人、其他接觸人員4人),均在集中隔離點觀察。

吉林北華醫院不收住院患者

對於這份內部文件所泄露的嚴重院內感染風險,中共官媒未見報導。不過從本報記者考證發現可窺見一二。吉林市北華大學附屬醫院自5月15日起,停收住院病患;本報記者17日致電該醫院,諮詢人員說,「門診和急診可以接診,但是不能住院。」而門診患者必須先前往急診門口臨時搭建棚登記篩檢。

某位肝膽科醫師說,「這一兩天開始,根本不收(住院)患者了。」「現在如果沒有核酸檢測,你根本進不來醫院。」他說,「必須先做門診預約,做核酸檢測,等結果回來以後,才能進醫院。」另一名市民告訴本報記者,整個醫院被封了,「是因為醫院裡的護士感染了。」「已經確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