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無懼中共威脅 巴西議員賀蔡總統就職

巴西議員無懼中共威脅,仍向總統蔡英文恭賀連任。(Paulo Eduardo Martins推特截圖)
巴西議員無懼中共威脅,仍向總統蔡英文恭賀連任。(Paulo Eduardo Martins推特截圖)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有越來越多中共使館施壓各國不得與臺灣交往的事證被曝光。繼中共駐捷克大使恐嚇前議長柯佳洛的信被揭露後,巴西國會眾議員馬丁斯26日在推特張貼中共大使館,要求所有議員不准對臺灣總統蔡英文就職「有所表示」的信函。

馬丁斯痛批,這無疑是種冒犯,因此即使遲了,他也要恭賀蔡總統就職。 隨後,臺外交部也轉貼並表示,「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感謝他的祝賀」;馬丁斯再次回稱,「捍衛自由是我的榮幸」,雙方互動熱誠。 

馬丁斯推文意外成為巴西網路熱門話題,有網友放出臺灣和巴西國旗,張貼蔡總統肖像,留言「中國(共)在巴西派出一位異常無恥的大使」、「臺灣應擺脫骯髒和邪惡的共產主義者 」,還有人希望不久後,臺灣能在巴西設立大使館(意指建交),並標注「#VivaTaiwan」(#臺灣萬歲),一度榮登巴西熱文冠軍、攻占全球推特熱門趨勢前三名。

中共威脅各國醜態一一曝光,捷克前議長柯佳洛曾在出訪臺灣前,收到中共大使威脅而猝死;去年10月,美國眾議員馬隆尼也投書媒體,揭露他因計畫訪問臺灣而被北京當局拒發赴中國簽證。

不只如此,弘揚正統中華文化、全球知名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到訪各國巡演前,當地政要也經常收到中共領館發文,威脅不得提供場地、一切支援、致賀電與觀賞,甚至恐嚇商業媒體退掉神韻的廣告宣傳。不過,當中共這些卑劣的干擾破壞行徑被逐一曝光後,反而引來更多人觀看神韻與支持。

Em carta, a embaixada da ditadura chinesa recomendou o silêncio dos parlamentares brasileiros em relação à posse da presidente de Taiwan. Uma afronta. Diz que não podemos nem felicitar a presidente. Portanto, mesmo com atraso, felicito a presidente Tsai Ing-wen pela posse. pic.twitter.com/fV6TikQ2IG

— Paulo Eduardo Martins (@PauloMartins10) May 25, 2020
中共駐巴西大使館發信給國會議員,要求對蔡英文連任保持沈默。信件內容曝光中共駐巴西大使館發信給國會議員,要求對蔡英文連任保持沈默。信件內容曝光(翻攝自Paulo Eduardo Martins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