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不畏疫情 葡萄王生技歐洲國際發明展傳捷報

第20屆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葡萄王生技奪得2金1特別獎的榮耀。(葡萄王生技提供)
第20屆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葡萄王生技奪得2金1特別獎的榮耀。(葡萄王生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肺炎疫情為世界經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各國設立航班禁令,儼然成為鎖國時代,如此嚴峻的環境,身為國內老字號保健食品龍頭-葡萄王生技依舊站穩腳步,以其堅強的研發能量,成功在歐洲盃國際發明展中奪得2金1特別獎的榮耀,為前進海外市場奠定基礎。

第20屆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在羅馬尼亞的文化與政治大城雅西文化宮殿舉辦,共有32個國家超過520件作品參加競賽。葡萄王生技以二項專利「用於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變性肝炎的樟芝菌絲體發酵物、其製備方法及其用途」及「蟬花活性物質用於抑制及/或降低過敏反應之用途」,初試啼聲即獲大會2金1特別獎肯定,足見台灣產業之研發實力與歐洲國家對於真菌保健食品的高接受度。

非酒精性脂肪肝(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 NAFLD),是目前全球最常見的慢性肝臟疾病。其發生率在西方國家約為15~30%,亞洲國家如台灣、韓國、日本及中國盛行率約為15~45%,且逐年增加中。葡萄王以專利「用於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變性肝炎的樟芝菌絲體發酵物、其製備方法及其用途」參賽,葡萄王表示,此專利目前在樟芝研究技術領域已累積18項發明專利與多項獎項,服用樟芝菌絲體發酵物3個月後,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肝功能顯著改善,肝指數GOT、GPT及肝臟發炎指數顯著下降,其三酸甘油脂、鐵蛋白以及脂肪肝、肝纖維化指數也顯著下降,具改善脂肪肝潛力,因此獲得大會金牌獎殊榮。

另一面獲獎專利「蟬花活性物質用於抑制及/或降低過敏反應之用途」不僅取得大會金牌獎,更獲評審青睞頒發英國大會特別獎。將蟬花菌絲體相關機能性素材往化妝品原料用途發展,發現蟬花有抑制過敏效果,具開發化妝品潛力,目前已登錄國際化妝品成分命名〈International Nomenclature of Cosmetic Ingredients, INCI〉,未來也有機會往外敷跟寵物用途市場進軍。

葡萄王生技不斷努力創新不斷參與國際發明展,今年度(含本次)已累計橫跨3國,共獲得6金2特別獎,除了爭取公司的知名度外也在國際的舞台上替台灣發聲,提高台灣的曝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