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奧運資格賽明年重啟 戴資穎、周天成在安全名單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羽球聯盟(BWF)28日宣布,此前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而停擺的羽球奧運積分賽,將於明(2021)年重啟,選手在先前資格賽所獲得的積分和排名都會被保留下來,我國好手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以及雙打組合王齊麟與李洋都在安全名單內。

國際羽球賽事自從3月中全英公開賽結束後便停擺至今,連帶奧運資格賽也都喊卡,不過當時停賽時也凍結了世界排名,因此在2019年4月30日之前所取得的排名和積分都會保留,新的奧運積分賽事將從2021年第一週開始。

據中央社報導,為確保公平,BWF修訂新的奧運資格賽期程和規定,BWF祕書長隆德(Thomas Lund)表示:「在與運動委員會密切磋商後,考慮如何妥善地調整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資格賽是個繁瑣的過程,我們認為這對所有運動員而言,都是一個公平解決的方案。」

據奧運羽球參賽資格規定,在單打方面,兩名選手的奧運積分需要皆排名在前16,才能取得2席門票;雙打部分則限定兩組選手排名都要在前8名,才能獲得2張入場券。

我國好手中,戴資穎位居女單世界排名第2,而周天成、王子維分別為男單第2、第10名,雙打組合王齊麟與李洋則暫居第7,都在目前東京奧運積分排名安全名單內。

BWF上週發布「世界羽聯2020年賽程日曆」,其中下半年賽程將於8月重啟,至12月底結束的4個多月期間,將舉行22場賽事。對於一下子要辦這麼多賽事會不會讓選手吃不消?隆德表示:「安排這麼多賽事的目的,是要給不同層級的選手機會,也理解選手不可能打這麼多站。」因此今年下半年的比賽將不算入資格積分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