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投票倒數9天 韓再提抗告聲請停罷免

罷韓團體在市場分送黃絲帶,鼓勵民眾6/6出門投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罷韓團體在市場分送黃絲帶,鼓勵民眾6/6出門投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倒數9天,韓陣營再次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並籲請最高行政法院自為裁定,在本案爭訟確定前先停止執行。對此,罷韓團體表示,韓市長如想在高雄留下一個歷史地位,請尊重民意,面對民主,尊重罷免程序。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尊重律師的專業建議。

罷免案領銜人陳冠榮說,法院已連續2次駁回韓陣營申請停止罷免訴訟,證明罷免行動完全合乎民主法治程序;但韓國瑜一再透過上訴,濫用司法資源。法律戰、灑幣戰,高雄人都經歷過了,但這絕不是韓國瑜最後一個反民主行動。

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個週末,陳冠榮號召民眾勇敢走出來,5月30日一起從老縣長余登發故居走到橋頭事件歷史現場,5月31日自鳳山市政府所在光復路走到衛武營,象徵高雄必重返光榮。他說,高雄人唯有了解過去,明白現在,才能勇敢決定未來。民主寫在高雄人的基因裡,承擔是高雄人的命運,呼籲高雄人一起寫下台灣的民主歷史。

5月30日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於5月30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0時,在高雄市公用頻道(第3頻道)現場直播「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現場亦安排手語翻譯。除 5月30日進行現場直播、5月31日下午15時至16時將重播,民眾也可透過市選委會YouTube網路直播收看。

這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分兩輪進行,領銜人、被罷免人說明時間各為24分鐘,每一輪時間各為12分鐘。據了解,罷免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將出席,被罷免人韓國瑜傾向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