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裙子+靴子 率性又帥氣

不管是甜酷風格的娃娃裙+膝下靴,還是蓬蓬裙、碎花短裙被用來搭配馬丁靴或牛仔靴這樣足夠硬朗休閒的靴子,塑造陽光女孩兒的形象,今年這樣的穿搭也將被更多人喜愛。(Getty Images)
不管是甜酷風格的娃娃裙+膝下靴,還是蓬蓬裙、碎花短裙被用來搭配馬丁靴或牛仔靴這樣足夠硬朗休閒的靴子,塑造陽光女孩兒的形象,今年這樣的穿搭也將被更多人喜愛。(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裙裝搭靴子,尤其是夏天的裙裝搭靴子,是不是讓人感覺有點不合適?尤其正值夏季,看到一個女生夏天穿靴子時,是不是首先想到「難道她不會感覺熱嗎?」可是,這大概就是愛美女生的特質了。只要自己覺得美好,才不管夏天穿靴子還是冬天穿裙子呢!

對我來說,穿裙裝+靴子的女性有著特殊的魅力,好像電影裡那些原本生活在大都市,有著良好審美觀,獨立又優雅的女性,和三五好友自駕旅行時,在路上灑脫自在的樣子。

不管是甜酷風格的娃娃裙+膝下靴,還是蓬蓬裙、碎花短裙被用來搭配馬丁靴或牛仔靴這樣足夠硬朗休閒的靴子,塑造陽光女孩兒的形象,今年這樣的穿搭也將被更多人喜愛。

連衣裙+靴子

連衣裙+靴子的這種組合,因為連衣裙的一體性原因,所以極具少女可愛優雅等特性。靴子的強勢加入打破了原有的感覺,反而賦予一種看似矛盾,其實又微妙搭配的視覺效果。

在推崇隨性自由的當下,很多飄逸的裙裝都非常推薦搭配靴子。比如近兩年大熱的茶歇裙,網紅們也開始從草編鞋、涼鞋換成了中筒靴,看起來更硬朗灑脫。

甚至連修身豹紋裙、蓬蓬紗裙,也不在話下,反倒比高跟鞋更時髦自在。

各類絲質、雪紡飄逸材質的裙裝,也是常用來搭配中筒靴。不管參加活動還是去旅行,都非常推薦嘗試。

尤其是搭配牛仔靴,自帶西部電影裡的主角氣質,足夠瀟灑、會玩。

用優雅的長裙搭配硬朗的靴子,上鏡非常好看,就像有藝術氣息的旅行網美一樣。

知性的針織裙或隨性的吊帶裙,當下都更流行用來搭配靴子。

今年T臺上很多類似的搭配方式,將女性化的裙裝搭配靴子來穿。Victoria Beckham秋冬系列裡,大部分連衣裙都是搭配靴子,其中很多吊帶裙或飄逸的收腰裙。

CELINE秀場上出現這類搭配得就更早了,新CELINE的造型為長裙+靴子的流行也助力不少。

減齡短裙+靴子

少女感的裙裝搭配中筒靴或踝靴是當下流行的另一種風格。少女裙是她們爛漫天真的氣質,馬丁靴/牛仔靴是她們在特殊的年齡想要扮酷的表達。

今年LV的娃娃裙和小短裙幾乎都走這樣的路線。經常以工裝氣質出圈的Isabel Marant也有短裙+踝靴的搭配,模特看起來非常酷。

Miu Miu的秀場上小短裙搭配中筒靴的也不在少數。甚至還出現了露襪子來達到靴子效果的造型。減齡裙裝搭配中筒靴很容易穿出復古甜妞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