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圍剿中共 川普擬籌組G11峰會

2019年在法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組織峰會。(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在法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組織峰會。(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將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延後,並承諾邀請俄羅斯和其他國家來參加會議。白宮發言人透露,川普想召集一些盟友和疫情的「受害國」,一起向中共施壓。

《金融時報》報導,川普原計畫下個月在白宮召開G7峰會,邀請成員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日本、義大利和英國來參加,但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稱鑒於「疫情原因」拒絕親自來參加會議,川普延後了會議。

川普5月30日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說,G7是「過時的」國家集團組合,代表不了當今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他想邀請俄羅斯、印度、澳洲和韓國的領導人參加這次會議,時間可能在9月份,或11月總統選舉後。

白宮主管戰略溝通的官員法拉(Alyssa Farah)表示,川普希望邀請美國的一些傳統盟友及受到中共病毒影響的那些國家,大家匯聚一堂討論未來如何對付中共的未來。

外界認為俄羅斯的加入可能會有些困難,因為俄羅斯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地區之後,在2014年被驅逐出原來的八大工業國組織。鑒於莫斯科在全球戰略的重要性,川普曾幾次建議邀俄羅斯加入峰會,但遭到某些國家反對。

韓國政府的一位官員5月31日對路透社表示,韓國已經意識到美國總統的邀請,並將與美國討論此事。◇